宜蘭縣第一部升級版新型放射線治療機器「Elekta Versa HD」正式啟用

文圖:編輯部整理

羅東聖母醫院為提供宜蘭鄉親更優質的癌症治療,建置與醫學中心同等級之「全面升級版新型放射線治療機器Elekta Versa HD」,可執行腦部立體定位放射手術(SRS),為宜蘭首家開啟的新技術,於7月20日舉行新機啟用祈福禮。宜蘭縣長林姿妙及羅東鎮吳秋齡鎮長、邱文生主席、呂惠卿議員、謝家倫議員、衛生局徐秋君副局長等貴賓及醫療界的先進們,親臨新機啟用祈福禮現場,見證宜蘭放射治療技術的新紀元。
靈醫會董事長黃浩然神父表示:「提供鄉親最先進、最舒適、最貼心、最便利的醫療服務是羅東聖母醫院對鄉親始終不變的承諾,希望新機器新技術的導入能造福更多需要的病患。」院長馬漢光也表示:「本院腫瘤治療中心為提升癌症治療品質,建置全能型放射線治療機器,同時採用了整合性放射腫瘤資訊系統iROIS,將病歷電子化、無紙化,並整合流程、治療及醫療資訊,串聯醫院資訊系統和醫療儀器資訊系統,全面優化放射腫瘤科作業流程。」